close

今年初二沒回娘家  心情已經大受影響了  而且又特別想阿嬤  又遇到這種事

整個就是盪到谷底.....

懷孕迎接小寶寶是一件非常讓人感到快樂及滿足的事

但是每個懷孕的麻麻身體狀況實在是無法共比的

因為自己的狀況造成其他人的困擾其實自己也是很難受  也很難過  更覺得無力

想努力的保持愉快的心情讓肚子的兔寶也能安穩  但情緒總是不受控制

這時的我很想哭  但是卻哭不出眼淚  胸口超級悶....

 

喵媽咪一直都知道自己的個性缺點在哪..

喵媽咪也不確定自己的一些個性能不能隨著時間改變  但喵媽咪真的有心想改

但是喵媽咪自己覺得說  與其擔心改不改的掉  那不如盡早有自己的生活空間還比較實在

 

喵媽咪很早就已經獨立生活了  很多事情都習慣自己來  

會依賴的人  未結婚前是男朋友  而結婚後  自然而然的就是老公了

包括自己的爸媽  喵媽咪不到最後關頭  也是不講的那種  連我自己也沒輒*0*

 

喵媽咪生下波妞時  雙方家長超級開心的  當然可想而知  喵媽咪也是很開心的

可能寶貝波妞長的喜感  有長輩緣  

也加上婆家一些因素  所以寶貝波妞很得寵  雙方家長都很有意願帶

但喵媽咪的爸媽覺得他們是(外公外婆)  理所當然的  波妞要給自己的(內公內婆)帶

所以他們也不好意思說什麼 

而喵媽咪我也很為難  喵媽咪我自己是希望寶貝波妞給外公外婆帶

因為考慮很多問題  雖然捨不得  但是放在外公外婆家反而比較好

 

喵媽咪和婆婆曾有的對話中  得知公婆對寶貝波妞留在身邊的意願性非常高

聽在喵媽咪的耳中  是有些帶強求性的  讓喵媽咪我感到不平  也不爽  

但喵媽咪一直到現在都沒跟熊拔拔講過

 

波妞是留下來了  在喵媽咪的身邊  開始是很高興的  有女萬事足  

但後來漸漸的  對於帶小孩的意見分歧  寵愛波妞的人多了  相對性和自己的寶貝時間少了

當麻麻的自己就感覺寶寶好像不是自己的  開始有了搶寶貝的事件發生

那時喵媽咪常偷哭  也怪熊拔拔  自己的女兒為什麼那麼多人給意見  要這樣做 那樣做

寶貝是我生的  我懷10個月生的  為什麼不能照我的意思去做

也因為跟公公之間的磨擦  更加深痛恨他靠近寶貝

所以一有時間  幾乎寶貝都是黏著我  再累  我也甘之如飴

 

因為現實生活的因素  喵媽咪需要上班了

超級捨不得的  但是還是把寶貝託付給婆婆帶

下班再累  還是趕衝衝的回家抱寶貝  爭取和寶貝的相處時間

也由衷的覺得寶貝波妞不是婆婆的責任  所以沒那個義務一直要求人家照顧

 

現下.....

懷了兔寶  

雖然原本就希望有第2個寶寶  但沒想過這麼快  在生完波妞的半年後

偏偏喵媽咪的身體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很虛  連上個班都沒法度正常

上個幾天班  就得請幾星期的假  弄到最後乾脆請長期安胎假在家休養

 

問題就開始了....

兩個女人  一個婆婆  波妞的奶奶  一個媳婦  波妞的麻麻  

開始了意見分歧這條路

其實我們都是為了寶貝波妞好  也沒有所謂的誰對誰錯  只是在意見上立場的不同  造成了現下

 

懷孕中期  狀況還能掌握  喵媽咪還是會親自多花些時間陪伴寶貝波妞

搬到樓下來  廚房一切都沒打理  所以也沒開伙  自然而然請婆婆多費心思  三餐打理

因為我身為寶貝的麻麻  自然的會要求寶貝在飲食上注意  

什麼能吃  什麼不要吃  或是一些不要讓寶貝吃太多零食  還是多樣化一些  不要都吃同樣的東西

但喵媽咪也是會跟婆婆說  請婆婆不要那麼累  

可以先煮過幾樣不同的  然後煮個4.5天份的  分份做凍塊  需要再微波解凍就好  不用每天每餐煮

但婆婆覺得  寶貝吃的東西要新鮮  冷凍的不好  而且煮那個不麻煩  

談過幾次  沒下文  就不想再多說了  

就算喵媽咪知道時間拉長就會有問題  但婆婆認知如此  就隨她了  

但多少看到或是知道一些跟飲食上面的問題  還是會跟婆婆提一下

一段時間下來  問題就造成了吧  

因為於情理  婆婆只是義務上幫我帶小孩  照理上應該讓她照她的方式帶  但是我這個媳婦的意見那麼多 

只是我是寶貝波妞的麻麻  自然而然的我只是會想替寶貝多想一些  希望多一些  就只是這樣....  沒想過要為難婆婆的

 

對於寶貝的教育和生活作息  一向也是有我一定的要求

我們家寶貝波妞很乖  息性也很穩定  喵媽咪也隨時注意寶貝波妞的狀況做調整

每天每天從婆婆的口中聽到的都是讚美聲  當麻麻的我感到驕傲

但喵媽咪我非身體力行  只出一張嘴吧  累的人是我的婆婆

因為愈後期的我  愈沒那個體力照顧寶貝  懷兔寶的我體力和狀況比懷波妞時還差很多

所以後期到現在  幾乎一整天下來  都是婆婆全心在幫我帶寶貝的

而熊拔拔上班完後下班回來也是需要拖著疲憊的身體幫忙替寶貝波妞洗澡和哄寶貝波妞睡覺

我只能心懷歉意的常臥床看著婆婆和熊拔拔的付出

 

愈後期狀況愈多時  我跟婆婆說過  體力真的很差  吃也吃不好  婆婆有心準備食物  但飲食很差的我常常辜負她的用心

所以後來就跟婆婆說不要刻意準備我的  真的有需要  我再跟婆婆說  婆婆也很有心的隨時需要吃什麼跟她說  她會替我準備

再加上睡眠上也很不穩定  姿勢  體力  也常出現跨下處抽筋  下半身無力的狀況  更有下腹垂重  還有些小便壓迫失禁的問題

一整個懷孕後期就是問題多多  

 

因為這些問題都是孕婦會遇見的問題  喵媽咪常查資料  檢查也會問醫生  所以一直認為等待預產期生完兔寶後就可以了

也不會特別再讓婆婆知道這些  就都會輕描淡寫的過去 

因為喵媽咪覺得寶貝波妞已經讓婆婆全心照顧了  現在再知道我的問題  只是加重負擔

更何況喵媽咪知道婆婆一但了解狀況  只會擔心  而且還會想叫喵媽咪住院待產

婆婆的擔心  喵媽咪這個媳婦不是不知道

只是該說的  我會告訴熊拔拔  而熊拔拔也是那種覺得沒必要就不會多嘴的人

或許看在婆婆的眼中我很不會照顧自己吧

 

一開始婆婆跟我發脾氣時  我很難受  更覺得無力  也很不爽

因為我沒那個意思  也沒那樣想  更不愛她總是說她把我當自己的第二個女兒看  更氣她說我們都不會站在她的立場想

還說我們都認為她今天做的一切都是應該的  

 

讓我心裡面一整個就是委屈  讓我覺得之前談的  溝通的 都是屁!

一整個火氣就是上來  覺得妳自己要給的關心  人家就一定要接受嗎?

妳自己看不下去的事情  就理所當然認為就是這樣嗎?

就是知道妳會擔心  該說的  也有說了  說真的是後期比較不舒服  不是故意不吃  有吃 只是吃很少

睡覺也不是神經病  三更半夜不睡在玩  就真的是因為睡的不舒服而一再醒來  所以白天只要能睡就睡  醒來就吃  能補眠就補眠

整個人看起來病奄奄的我知道不好

但是每個人的狀況就是無法預知的  我有心  真的有心  我也不想讓婆婆擔心  

因為寶貝波妞整個都麻煩婆婆打理  又讓婆婆打理我的三餐  整個人都愧疚到不行了

婆婆妳還跪在我面前扶抓住我的臉要我面對妳講話  要我了解一個當媽媽的心情

妳是要我死給你看妳才覺得我的心不是鐵做的嗎?

妳要我愧疚到那種程度妳才滿意?

妳說妳沒有要給我壓力  光這點就讓我們夫妻檔根本就無法同住在一個屋簷下

寶貝波妞也不敢再交付給妳帶

妳的關心  對於妳自己的兒子來說  他都覺得是過度的了  他也不要妳這種關心  更何況是當媳婦的我

身體狀況不好已經夠我煩心了

兔寶在後期的胎動也是不穩定  不知道是不是我這個當麻麻的影響  失職了  讓兔寶心情也不好

三天兩頭就跟熊拔拔吐訴兔寶胎動不穩定  三更半夜還因為胎動不穩定自己開車去醫院測胎心音

 

本來因為懷兔寶一整個開心的心情全沒了  還懷疑兔寶跟著我這個麻麻好嗎?

本想擔心兔寶會在大過年時出生  所以忍住想回家的心情  也想安穩的把兔寶生下

搞的一個過年心情大不好  還不如帶著寶貝波妞回娘家跟外公外婆拜年來的愉快

 

帶小孩很累嗎?

很累當初幹嘛想要跟我娘家搶?

當初也說過我對小孩有一定的要求  在身邊看的到自然也會做的多

還沒想過保母這條路  妳這個婆婆的直接性就砍斷這個方案  說什麼小孩要給保母帶妳說什麼也不同意

想帶小孩回娘家給娘家帶  我回去之前公司上班  又說夫妻小孩分兩地這不好那不好

那大哥大嫂還分三地的  那又怎麼說?  人家還不是好好的生活  現在還買房子  也打算小孩接上來一起住了

總是說替我們夫妻想  替我們夫妻省錢  我們夫妻才剛起步  要努力賺錢  存錢

說真的  我們夫妻兩個人情願生活苦一點  也不願意為了這樣子  給我們夫妻自個壓力

沒想過要靠誰  沒基礎先有後婚我不後悔  辛苦再辛苦  我的老公肯一起渡過難關  一切都不是問題

 

我很有自知的  我沒那個資格當你所謂的第二個女兒

所以別再用那種自以為疼愛女兒的心看待我

因為再怎麼說  你的女兒和我這個所謂的女兒  還是不一樣的

遇到綁匪要妳救一個  再怎麼想也是救自己的女兒  然後對著另一個所謂的女兒說對不起

與其這樣

妳還不如對我冷淡一點  我還良心過的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 la~ 蘿莉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